洛清

近期跳坑文野,咒已淡坑
中原中也 太宰治←我推
过激宰左/五左
太中/五悠only
搞cp的同时也是端水人,婉拒拉踩和梦女发言

清源妙道真君的一百零一个小秘密(1)

写来自娱自乐的一些段子(?)
ooc有
小学生文笔
逻辑混乱
私设如山
1
玉泉山很穷,这是阐教所有弟子的共识。
除了斩仙剑就没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法宝的玉泉山,在法宝多如牛毛的阐教,可以说是穷的叮当响。
但是架不住玉泉山的人厉害。
不说那学识渊博实战能力也能排进昆仑十二仙前三的玉鼎真人,光是三代首席弟子杨戬就不是他们惹得起的。
虽然据说杨戬比玉鼎真人还厉害。
没事不要去玉泉山,更不要去招惹那师徒二人,是阐教弟子的另一个共识。
杨戬这人可以说是阐教上下羡慕嫉妒恨的对象,没有之一。
你说他,三年就修道有成,以一人之力单挑十大金乌,不仅自己全身而退,还把九只金乌给从天上劈下来了。
多可怕。
据说要不是因为十大金乌都没了人间会遭受灭顶之灾,这些家伙估计都被劈死了。
你看,多可怕。
“那还是人家十六岁时干的,你看看你,几百岁了还没有什么长进。”
这句话是昆仑十一仙最爱对自己弟子说的。
有的三代弟子不服气:“可是他修炼了九转玄功!”
师父:“九转玄功怎么了?你修炼的了吗?还不去给我闭关修炼!”
徒弟:“……是。”

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了阐教大半部分弟子仇恨的“别人家的徒弟”杨戬奉玉鼎真人之命去找太乙真人时,觉得自己被晃花了眼。
混天绫、乾坤圈、风火轮……
看着正泪眼婆娑往哪吒手里塞金砖和火尖枪的太乙真人,杨戬微笑着转身,一甩袖子,驾着云打道回府。

玉泉山。
“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叫你和灵珠子一起去找姜师弟的吗?”
“师父,”杨戬恭敬的回答道,“我见哪吒师弟有法宝护身,独自前往应无大恙,独自前去也算是一番磨砺……弟子欲于一月后出发前去姜师叔处。”
捕捉到“法宝”二字的玉鼎真人瞬间明白了杨戬的意思:“如此甚好。”

杨戬确实在一个月之后下山了。带着哮天犬。
但为什么他在封神中的出场比哪吒晚那么多呢?
因为他是用双脚丈量大地的——对,他是走过去的。

太乙真人仍不知道为什么在送哪吒走的那天自己洞府旁的树倒了一片。
杨戬:我不知情。

评论(6)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